农发行宜春市分行:聆听“最美奋斗者”支月英的初心故事 当前位置: 宜春信息港 农发行宜春市分行:聆听“最美奋斗者”支月英的初心故事

农发行宜春市分行:聆听“最美奋斗者”支月英的初心故事

时间:2021-12-15 10:07未知 编辑:乐小编

12月13日,农发行宜春市分行组织了一场特别的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江西省奉新县澡下学校白洋教学点负责人支月英到行授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全行干部职工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

会上,作为宜春市委宣讲团成员之一,支月英老师聚焦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浅出地从多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她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党在前行路上的又一次重大的总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重温了党百年来奋斗历程,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密码”,能让我们汲取走向未来的无限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月英老师分享了她扎根山区学校、坚守三尺讲台的一些故事。1980年,19岁的支月英怀着对人民教师的美好憧憬,只身来到交通不便的泥洋小学,成为一名深山里的乡村女教师。一块旧黑板、拼凑的课桌椅、破旧的教室就是学校的全部,这里离乡镇十分偏远且交通不便......面对简陋的教学条件和艰苦的生活环境,她却一呆41年,先后辗转于澡下镇最偏远的几个教学点任教,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村民当成自己的亲人,用爱将1000余名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出大山,资助2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她依然在大山深处坚守,麻花辫也从乌黑变成了花白。“我从不和别人比物质,我只和自己比,相信今天会比昨天更好,明天也会比今天更好,结果也确实如此。”支月英老师用豁达乐观的心态,感染着认识她的每一个人。

一辈子坚持一件事很难,但支月英老师做到了。“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坚守才有希望,这是你的信念”,正如感动中国这段颁奖词,时光荏苒,她从“支姐姐”到“支妈妈”,再到“支奶奶”;从青年走到中年,从中年走到退休。如今的她仍然坚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守望着大山里可爱的孩子们,为乡村教育继续播种着希望。讲座期间,大家被支月英老师平凡却伟大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涂庆祥同志主持讲座时感叹:支月英老师以平凡的坚守,谱写了一曲“一生只为一事来”的非凡乡村教育奉献曲。这就是“将平凡做到了极致就是非凡”,她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支月英老师为楷模,积极汲取榜样力量,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月英老师还惊喜地收到了该行职工集体赠送的鲜花,一大捧康乃馨象征着全行员工对支月英的爱戴之心、崇敬之情。

在场的青年员工们在听完讲座后无不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支月英老师坚守和奉献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戮力担当作为,为实现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持续贡献农发行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农发行宜春市分行 项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