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幕! 当前位置: 宜春信息港 倒计时|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幕!

倒计时|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启幕!

时间:2023-08-29 11:08 编辑:admin

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倒计时开始!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宜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迎来报名倒计时!

本届大赛以“强链聚能共筑‘锂’想”为主题,为各位创业者们打开锂电行业创新的门窗。通过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点燃创新的火花,加速产业落地和蓬勃发展,共同助力宜春成为全球新能源制造业的璀璨明珠。在此,我们热忱邀请各位创业者们踏上新征程,汇聚智慧与梦想,在创业的舞台上书写辉煌的篇章,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宜春锂电产业新篇章

自2008年以来,宜春市的锂电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的引领下蓬勃发展,现已构建了完整的产业链。同时,汇聚了23家主板上市及上市企业控股子公司,市内共孕育出202家锂电企业,年营收突破千亿元。当前,宜春市在建项目171个,总投资2117.64亿元。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赣锋锂业、欣旺达等五大项目落户,带动吉利集团、科力远等20多家领军企业扩大投资,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在锂资源战略价值凸显、原材料产能大幅扩张、锂电池生产多点开花、电动汽车生产突破、充电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等多方位的支撑下,宜春市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开启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新篇章。

宜春落户扶持新政策

为进一步激发参赛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孵化一批锂电(新能源)创新创业企业,促进优秀项目(产品)落地转化,宜春市特制定以下落户扶持政策:

o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总决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项目自获奖之日起1年内,到宜春市创业,且符合市“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申报条件的,可直接入选市“人才计划”创业类,根据最终评审结果,给予现金资助;

o场地免租:在总决赛获奖并落户宜春的项目,可享受办公、研发和生产用房等物理空间,每个项目具体和落户载体进行一事一议谈判、签订落户协议书;

o产业基金:在总决赛获奖并落户宜春的项目,可获得一定的产业基金投资机会,具体投资情况根据对标产业基金,进行一事一议和专项尽调;

o落户扶持:在总决赛获奖并落户宜春的项目,将给予厂房装修补贴、设备补贴等,具体扶持力度,根据项目方情况一事一议;

o产业对接:对于总决赛获奖项目,有机会对接赣锋锂业、比亚迪、国轩高科、宁德时代等知名锂电企业;

o专项扶持:针对锂电池产业链企业落户宜春的,将针对性给予专项研发、生产扶持资金,具体一事一议;

o金融扶持:对于总决赛获奖企业落户宜春的,将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可对接宜春市内银行的经营贷、流水贷、高新贷、担保贷等;

o资质奖励:对于获得专精特新、规上企业资质等的企业,将对于税收、厂房租金等进行专项减免。

大赛报名官方入口

活动报名正在进行,还未报名的创业者们请抓紧最后机会!踏实行动,即刻报名!机会稍纵即逝,愿您不负此时,共创未来辉煌!

登录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每个参赛主体均只可报名一个类别),报名时应注意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承办单位将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合格的项目将获得初赛的入场券,具体报名信息详见大赛官网。

报名网址:网站直接搜索【创客中国】进入官网,点击下方【专题赛】选择【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进入专题页面即可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8月30日

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诚邀各届参赛选手携手同行,凝聚智慧,为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宜春锂电产业的未来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