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当前位置: 宜春信息港 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3-09-06 15:09 编辑:admin

9月6日,第八届“创客中国”锂电(新能源)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宜春举行。大赛吸引来自全国优质企业与创客团队的踊跃参与,企业与创客团队报名参赛队伍共计300余个,报名参赛项目涵盖锂材料、新光电、锂电池产业链等多个相关领域,大赛规模居全国创新创业专题赛第二。

9PCZKICGLQ_XS{FEQQ`{C~D.png

 

大赛以“强链聚能共筑‘锂’想”为主题,聚焦行业新方向、新发展,旨在激发参赛企业和团队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发掘和孵化一批锂电(新能源)产业领域内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型项目和企业,培育和引进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促进成果转换,推动国家打造锂电(新能源)领域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近年来,宜春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机遇,锂电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茁壮成长,全市现有锂电企业202家,聚集主板上市及上市企业控股子公司23家,营收规模过千亿,形成了“锂资源-锂材料-锂电池-锂应用-锂回收”完整产业链。锂电行业巨头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赣锋锂业、欣旺达五个超百亿项目落地,带动吉利集团、科力远、富临精工等20多家细分领域领军企业落户宜春或扩大投资,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呈现出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2022年,全市锂电新能源产业营收达1117亿元,在伊维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产业特色城市十强研究报告(2022年)》中,宜春综合得分第4位的成绩名列榜上

JF]8)2]I~ERC@@OUOFIF`FV.png

 

据悉,经过线上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已遴选出企业组30个项目和创客组2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企业组和创客组各晋级10个参赛项目到总决赛路演环节。路演采取6+3+1模式,即6分钟项目讲解+3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评委打分;主要考察项目方路演时阐述的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情况、财务数据、落户可行性和项目方针对评委提问的回答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办赛质量,大赛组委会特邀请14锂材料领域新光电领域锂电池产业链领域等多个新能源领域国家接产业专家、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作评委,企业组和创客组各设7位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现场还邀请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