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教研先行 当前位置: 宜春信息港 落实“双减”,教研先行

落实“双减”,教研先行

时间:2023-10-12 14:27未知 编辑:乐小编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芳溪镇中心小学各教研组自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在学校教导处组织下对不同年级的语数英学科进行了“随堂课随堂听,随堂课随堂评”的推门听课活动。

课堂上,执教教师以积极、悦纳的心欣然接受推门听课活动。所有老师都能做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展示了教学形式多样化。每一位老师即注重课堂教学,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课后,听课领导和教研组组长第一时间与执教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即给每一位执教教师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又主要从教学方法、课堂常规、课堂引导、重难点突出、关注学生等不同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点评,并有针对性对该节课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

推门听课活动是芳溪镇中心小学一贯的教研常态工作,既检测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又促进了学校常规管理,让全体教师尤其是新老师受益匪浅,大家在听评课过程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在“提质减负增效”的路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芳溪镇中心小学  范虹、胡莉萍、胡川滢)